close

在治療期間,我雖然只作過二次化療,

但我還是非常注重營養及保持好心情,

我第一次抽取骨髓周邊幹細胞前要先化療,

這次打的化療藥較輕所以頭髮不會全掉光,較輕鬆度過,

第二次化療是要將先前抽取骨髓周邊幹細胞移植至我的體內,

所以打的化療藥就下得很重,要將頭髮全部剃光,所以就較痛苦難挨。

這期間因怕被感染所以要特別注意吃的東西不能生吃、

用品要殺菌、衣服要烘乾,很多小細節我都超注意的也遵照護士的交待。

在吃的方面我自己煮,魚及蔬果的攝取比肉重,

魚用紅肉的魚如鮭魚……魚我都是用蒸的,蔬菜類每天搭配不同變化吃,

先將排骨及紅蘿蔔、苦瓜一些較不易熟的先下去電鍋燉好,

再來再加入易熟的蔬菜及魚或蝦子排在上面在外鍋用半杯的水煮,

按鈕跳起來差不多1-2分鐘就要打開蓋子,綠色蔬菜才漂亮,

魚撈起來就是一道菜,蝦子也是一道菜,排骨又是一道菜,

看你如何搭配一個電鍋一次就可以煮好幾道菜出來,營養、漂亮、豐富又有成就感。

水果像蘋果、葡萄……我都是清洗乾淨放到電鍋裡蒸一下再吃,

所以在恢復的過程中我比別人快,現在移植完已完全不用吃藥了,

頭髮也長出來了,每天又可跟天真無邪的孫子玩,現在感覺重生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燦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